骗婚萧逸十八万打水漂

我把这陈年风褛
送赠你解咒

关于2018世界杯

本来想写很多话可是时间来不及,这个时间轴也是每天晚上挤时间整理的。但是我觉得我一定要整理下来,美好的记忆躺在脑子里太久,越是怀念越是感觉它不真实。今晚上和我爸还有他的朋友一起吃饭,所有人都说我一个小姑娘居然喜欢看足球,厉害啊。我当时只是笑,心里竟然有一点点莫名的骄傲。我也去算是个半入坑的球迷(伪)啦。以下内容,纪念这一个月。

关于2018俄罗斯世界杯🏆

6.17
小组赛德国-墨西哥
第一次看到小新,和老爸说他好可爱啊。解说员口中的三万斤土豆。然后第二天早上得知电饭煲0-1败了。

6.24
小组赛德国-瑞典
是半夜两点的比赛,因为第二天要上学没看。我和老爸说:“今晚德国队不赢你就不要回家了。”第二天早上起来得知克罗斯和罗伊斯的读秒绝杀。开心了整整一天。这场比赛我前后看了不下四遍。

6.27
小组赛德国-韩国
期末考试考完语文数学那晚踢的。真的不是很愿意去回忆这场比赛,当时爸妈在客厅看把我赶去睡觉,但是我趴在床上一点也睡不着。最后0-2出局。冲出禁区的臀新,终场哨之后久久插着腰不动的甜菜二娃,跪倒在球场上捂着脸的螺丝。玻璃片一样扎在我心里的画面。第二天铺天盖地对德国队的质疑。难过到摔手机。很喜欢多特的《你永远不会独行》。德国队也永远不会独行🇩🇪

7.1
淘汰赛法国-阿根廷
在上海看的。自认为是这届世界杯第一精彩的比赛(比决赛还精彩一万倍)。终场哨梅老板看天的眼神。姆巴佩进球后双膝跪地的笑。内心闪过一丝丝“帕瓦尔小哥真可爱”的念头(。)本来想的是,我德回家了阿根廷千万撑住。结果还是输啦……

7.2
在上海。去逛辰山植物园的时候刷空间,看到了那一句“梅西看着姆巴佩在场上无敌的表演,眼里尽是自己19岁的样子。”当场心里一阵绞痛。这句话让我难过了整整一个下午。可能也是这句话吧,让我真正感觉到这项运动背后的残忍,但是这种残忍也赋予它更多的意义。“没有人永远年轻,但永远有人年轻。”这可能成为了这届世界杯的代名词。其实不光是个人,球队也是这样。德国2006年的童话一代2016年全部退役,2014年的冠军他们还有可能重新经历一遍吗?我还有可能重新经历一遍吗?不可能了。今天中午看到林清玄写的散文,大致就是讲时光的流逝的。文章里说,为什么人们会说“我今年已经多少多少岁了”呢?难道时光是可以叠加的,你的往昔在这一刻还是属于你的吗?看到这段话我脑子里满是梅老板的样子,c罗的样子,k神的样子,还有螺丝的样子。他们有的经历了无比的荣耀离开,有的则是满心遗憾。其实后来我想,林清玄说的太有道理了,无论有没有经历辉煌,到最后只有离开。足球是这样,人生是这样,所有东西都是这样的。顶峰如姆巴佩,他难道不会有衰老的一天?只是我们恰好看到了他的辉煌而已。但是几乎没有一个人可以不为年华逝去而感到难过的。你我都是如此。

7.3
从这一天开始,每天在lof上吸dfb。也是从这天开始,变成了一个只会说“电饭煲真好看啊。”的痴呆。

中间还看过几场比赛,没啥特别印象,跳过。

7.15
决赛法国-克罗地亚
看到了队短。“他一出来,我就想起了四年前,那个童话般的夏天。”我还是想提一下这句话。想说的还是时间。你看队短顶着可爱的松鼠牙西装笔挺的出来,满面笑容。然后满面笑容的捧着大力神杯,满面笑容的放上领奖台,满面笑容的离开。他心里大约有很多很多不舍吧。他心里也在偷偷想念吧。反正我看到他那一瞬间真是想哭了。太想念大家。那一晚一直没有睡着,在手机上刷着4年前夺冠的帖子,夺冠的图片。越来越难过,脑子里法国队的欢呼和四年前他们的欢呼轮流像放电影似的循环,不停的出现队短站在偌大的球场中央,笑着举起手中的金杯的画面。只不过,四年前是迎接它回家,而今天是把它交给别人。反正就是,好想念好想念大家。也好心疼。然后又安慰自己胜败是常事,不要想那么多。可是还是控制不了自己。

世界杯在那一场暴雨中结束了。

很庆幸我有我爸。他是意大利尤文图斯20年的老球迷,今年意大利没有踢进32强,他就一直陪着我看德国,dfb回家之后我俩还经常半夜爬起来看球赛。经常凌晨两点我爸叫我起床,电视里前摆着鸭脖子和酷儿,两人往沙发上一躺,前20分钟我爸撑不住睡着了我就把他锤醒,我忍不住睡着了他就把我锤醒。直到第一个进球,两个人才一机灵清醒过来,然后一边啃鸭脖一边看到凌晨4点。第二天早上双双赖床,我妈就是死也叫不醒我们(。)最后决赛的那一天,老爸叫了他好多球迷朋友一起来我家看球,客厅里满满当当全是人,大家叽叽喳喳到两点,肯德基什么的吃了一桌,虽然感觉很糜烂,但是真的超级开心啊。这也是足球魅力的一个侧面吧。

想说的就是这些。(到最后还是说了很多话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