骗婚萧逸十八万打水漂

我把这陈年风褛
送赠你解咒

【tkk/ktk】《Canon》(一)

感动自己,我终于愿意放文了……这是矫情第一章,江苏高中生考场作文写多了,语言引起的不适请谅解。另外那个钢琴老师的名字是我瞎编的,上百度搜了一下波兰皇室的姓氏,去掉其中一个字编出来的hhhh蜗牛更新速度,第一次写tkk的文,太太们嘴下留情轻喷,手下别留情,给我红心蓝手评论谢谢您!!!
不废话了,放文。

ooc预警/小米洛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86年冬天 波兰奥波莱

冬天的冷风穿梭在小镇的巷子里,窗户的缝隙间发出了细微的咔哒声。练琴房的壁炉中,炉火发出木柴烧裂的声音。夕阳照射在8岁的克洛泽身上,他坐在钢琴前,盯着五线谱一点点用手摸索着琴键。钢琴发出断断续续的音符,小克洛泽眉头紧皱,可见这首曲子并不简单。但他从小就是一个特别能够沉下心的孩子,即使弹出的音符始终不成曲调,他也没有丝毫的懈怠。灰绿色的眼睛里,只有沉稳和耐心。

“波斯瓦夫夫人……”小克洛泽收回手,不安的在裤子上蹭了蹭。钢琴老师微笑着看向他:“怎么了,米洛?”小克洛泽的脸上显现出少有的不平静:“夫人,这首曲子太难了,声部不停地在变化,我根本搞不清楚它是怎么变的,左右手好像一直要打架。”波斯瓦夫夫人轻轻抓起他的手:“那你站起来,我弹给你听一遍,好吗?”

于是小克洛泽站在那架黑色的钢琴边,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的双手。真是神奇,刚才自己完全理不通的音符,在老师的指尖确是那么调和优美。克洛泽可以明显听出声部在不断地进行重复,可一次比一次的音调高,就好像左手在不断追逐着右手。他的脑海里浮现出自家门前的小花丛,每到春天,花丛上方飞舞着许多对蝴蝶,他们互相追逐的样子,倒和这曲调有几分相似。

窗外的冷风呼啸的声音渐渐隐去,壁炉中的柴火似乎也烧光了。夕阳收起了最后一束光芒,克洛泽看见老师的双手最终停止,两只手已然交叉在一起,互不分离。最后那一小节的曲调,也终于是两个声部的交汇与融合。钢琴流畅的旋律还在他的耳边,那份追寻的坚持似乎在他的胸膛中跳动。

“老师,这首曲子叫什么?”

“《Canon》,寓意两个声部的不断重复,左手永远在追逐着右手,直到最后的一个小节,两个声部终于融合。米洛,你知道吗?这首曲子象征着永不言弃的爱情,追寻自己真爱的决心。你以后要把它弹给自己最爱的人听。”

老师的话回荡在克洛泽的脑海中。他看见夜幕渐渐降临,老师的眸子里,闪烁着夜空一样的黛紫色。

评论(16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