骗婚萧逸十八万打水漂

我把这陈年风褛
送赠你解咒

【tkk/ktk】《Canon》(二)

这章里面有涉及时间线的情节……新生德吹上百度补了历史课之后现学现卖的,有一些时间上不对的地方请小天使们指出呜呜呜……另外那个小新我不是故意的!!(放屁)勤劳的日更是希望各位太太快点更文🌝

放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07年夏天 德国慕尼黑拜仁训练营

如果要问整个德意志国土最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地方在哪里,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绝对是当仁不让的选择。这一天的天气依旧非常炎热,结束了一整天训练的克罗斯抬手擦了擦头上的汗水,走向场边拿起毛巾,向更衣室走去。今天中午云达不莱梅的超级射手克洛泽前辈正式加入拜仁了,作为一个从12岁开始就关注克洛泽每一场的比赛的忠实粉丝,他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当前辈抵达俱乐部时,他第一个冲上前去将自己的球衣递到克洛泽的身前,再顺势向他手中塞一支笔。克洛泽当然很自然的给他签了名,将球衣还给他时还报以一个微笑。克罗斯拿着球衣兴奋极了,这是他第一次和偶像亲密接触,愉悦的心情甚至使他忘了自己球衣还散发着浓浓的汗臭味。

20分钟后,从更衣室走出来的克罗斯左耳戴着一只耳机,右耳的耳机随意的垂在自己的胸前,显得十分休闲。德国人的音乐细胞可以说是扬名海外的低,沙尔克的门将诺伊尔甚至可以用自己的歌声洗粉。但是克罗斯好像是一个例外,尽管唱歌的水平让人不敢恭维,但是他非常喜欢古典音乐。每天训练完,他都会戴着耳机听歌,下班的路旁有一条小河,听着音乐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,再想到回家就可以好好休息,这绝对是人生的一大享受。

今天的回家路途像往常一样。夕阳一点点落山,白天的热浪渐渐消散了。晚风吹动克罗斯的衣袖和裤管,一种清凉的喜悦爬上他心头。耳机中的音乐如小溪般流淌,带给他浑身的惬意。

走到路口,克罗斯的余光瞥见一个人从人行道走来,仔细一看,竟然是白天向他要到签名的克洛泽前辈。原来前辈的下班路线竟然和他有重合。他的心头突然有一丝慌张,心跳陡然加快。虽然他不知道自己在紧张或是激动什么,但是很明显,克洛泽前辈也看见了他,于是克罗斯只好向前辈点头致意。出乎他意料的是,克洛泽径直向他走来,脸上依旧是白天那种微笑。

“前辈你好,我就是白天向你要签名的托尼克罗斯……”克罗斯觉得总不可以让前辈先开口,所以慌忙打招呼。
“你好,我是克洛泽。”前辈的脸上有一层淡淡的阳光的光辉,笑容温柔又亲切。
克罗斯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好,猛然又想起自己的左耳还戴着耳机,为自己的失礼而惭愧的低下头,左手拿下耳机,将手机打开歌曲关掉。
还没等他按灭手机屏幕,他发现克洛泽的目光很明显地在手机屏幕上多停留了一会儿。
“你喜欢古典钢琴曲吗?”克洛泽倒没有克罗斯那么拘束,随口问道。
“啊,是的。”
“那很巧,我也很喜欢钢琴。”克洛泽的脸上突然泛起一阵感叹与怀念的神情,克罗斯看到他好看的灰绿色眸子微微向上看去,显然陷入了某一段回忆。“我记得当时的冬天,我和老师坐在琴房里练琴,壁炉的柴火会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。那种声音挺好听的。”克洛泽说完低下头笑了,克罗斯觉得那应该是一段美好的回忆。
“那……前辈您最喜欢的曲子是哪一首?”克罗斯不知该说什么才好,站在自己面前的是自己从小的偶像,德国足球的精神领袖。早就听闻克洛泽低调、内敛、平易近人且多才多艺,果然不错,从刚才短短几句话和他脸上的神情就足以让人感受到这一点。
“《Canon》,”克洛泽说出了这样一个词,“你听过吗?”
克罗斯心里突然有一阵高兴,那是某种心领神会的窃喜。他点了点头,重新按亮了手机屏幕,克洛泽才发现在播放列表里只有一首曲子。而那唯一的一首曲子,正是21年前,那个冬天的傍晚带给他震撼,也是他听了这么多钢琴曲后最喜欢的一首——《Canon》。

评论(9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